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广西民办高校年检专家组到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来源:组织宣传部 时间:2024-03-21 18:16:57 作者: 组织宣传部 点击:

根据自治区教育厅安排,3月18日,由南宁师范大学副校长徐书业担任组长的广西民办高校年检专家组一行6人到我校检查指导工作。学校副董事长、校长刘军,党委书记、自治区教育厅督导专员罗云贵,东城集团党委副书记、学校董事胡民,纪委书记王锦雄、副校长梁开庆、总会计师张琳玲,学校董事会秘书张世辉,学校监事会监事代表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年检汇报会和反馈会由年检专家组组长徐书业主持。

学校副董事长、校长刘军作工作汇报

汇报会上,学校副董事长、校长刘军详细汇报了学校改革发展主要做法、所取得的主要办学成绩、上一年度年检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刘军校长指出,2023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在学校董事会的领导下,学校领导干部身先士卒、勇挑重担,全校上下勠力同心、奋勇拼搏,取得了显著的办学成效。2024年是学校发展的重要转折之年,学校将锚定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建设,进一步提升育人质量和办学水平,重点在立足应用型人才定位、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加强学科专业的内涵建设和课程建设、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深化绩效管理与人事改革、加强学校内部治理、全面推进依法治校等领域持续发力,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区域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筑基铺路。

汇报会现场

汇报会结束后,年检专家组认真检查学校自评报告及支撑材料,召开师生代表座谈会,听取师生对学校办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就有关问题与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交流,全面了解我校办学情况。

年检专家组认真检查材料

教师座谈会

学生座谈会

反馈会上,年检专家组对我校2023年在党建工作、办学条件、法人治理、办学行为、财务管理、师生权益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我校“扭转思想、转变观念”“严格要求、规范管理”“减员增效、破釜沉舟”“多措并举、开源节流”等改革举措表示赞赏。同时,专家组也指出了我校现阶段办学治校需要进一步规范和提升的薄弱之处,并提出了整改建议。

年检专家组组长、南宁师范大学副校长徐书业讲话

反馈会现场

校领导在表态发言中指出,学校将以此次年检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做到精准施策,针对年检专家组反馈的意见和建议逐条对照检查,认真进行整改,持续加强内涵建设的深度和广度,不断提高办学质量,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进一步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