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柳州工学院土建学院进行2021年“卓越计划”企业走访洽谈合作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07-07 浏览量:

为了不断深化校企合作,增强学生适应社会的实践能力,柳州工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丽、土建学院团委书记姚聪、二级学院创新创业导师董阮建、专任教师罗韬工程师一行9人于7月6日下午走访了中匠民大国际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并与企业负责人代表亲切座谈。会议开始,王丽书记为企业代表介绍了我院基本情况。她希望学生在此次“卓越计划”中虚心学习,从企业导师师徒制中积累经验、增强技能、锻炼本领,达到更好融入社会的目的。

会议期间,企业负责人、一级注册建筑师、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注册城乡规划师江乐代表给我们提了宝贵的建议,他提到我院可以在学生在校期间,对学生进行实习与就业精准分流,例如建筑学分出结构、设计和施工等方向,让学生提前对适合自己从事的职业与就业方向有所认知。

会议结束时:王丽书记表示希望通过这次实习,我院可以有更多的优秀人才进入社会,企业也可以拥有优质的员工。此次走访工作,搭建了学院与设计院的桥梁,期待在暑期实践中,同学们能学习到与专业相关的社会经验,用自己青春向上的精神面貌,展现柳州工学院的别具一格的风采。

(交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