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9-07 浏览量:

为落实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市委及教育工委决策部署,有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切实提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9月3日下午,机关第一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机关一支部书记李明同志主持,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周群、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向凯代表柳州市委教工委到场督查。常务副院长魏锋教授以普通党员身份出席组织生活会。

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周群发言

会上,全体党员同志简要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强调“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随后,由党支部书记李明同志对支部上半年的支部活动和学习情况做总结,并代表支部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刻剖析我支部在党史学习工作开展以来的不足,分析了原因,梳理了下一步的具体整改方向。

常务副院长魏锋做会议总结

随后,党支部书记及支委委员对照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各支委委员分别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情况、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情况、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四方面进行对照检查。

接下来,党支部分为两组分别查摆问题、对照检查。与会党员同志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本着互相帮忙、共同提高的原则积极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既勇于剖析自己,又敢于批评别人,同时有了思想交锋和感情交流。

校纪检监察室陈凯主任认为,本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流程规范、内容紧紧围绕主题而展开。党员同志对照检查,问题都抓在点上。同时建议接下来要根据找出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并严格执行,要能“学进去、讲出来、做得到”。

市委教工委督查领导、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周群对会议开展表示充分肯定,同时他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三点建议:第一,要高度重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旗帜鲜明的讲政治;第二,要建立健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长效机制,营造氛围,继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第三,要创新和丰富党史学习的方式方法,细化、优化学习方向,将党史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组织生活会现场

最后,学校党委委员、常务副院长魏锋教授作总结讲话。她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具有丰富的内涵,是当代马克思主义理论体系的延伸,大家需要深入学,需要将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常态化。同时,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坚持长期学习、学深悟透,要形成大思政课、让每位党员同志轮流教,要将“七一”重要讲话结合工作进行研究,做好宣传报道工作,要指导实践、用到实处,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需要“学、教、研、宣、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