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工作动态通知公告广播节目视频新闻电子院报一点一设计学院首页
最新活动
我院召开网络视频会议专题研究... 03-23
我院召开网络视频会议进一步部... 03-23
我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颖... 11-18
我院入选教育部第二批1+X证书制... 11-18
我院召开2019年秋季学期英语四... 11-11
广播节目
《少年的你》:身在井隅,仰望星空
《三味书屋之活着》主播雅文
《周一新闻》主播唯朵 第四期
音乐之旅 5 主播小白糖
栏目:《音乐之旅》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工作动态>>正文
【博雅讲堂】经济管理系开展房地产专业学术讲座
2017-11-05 19:38   审核人:

11月2日上午,经济管理系博雅讲堂再开讲,江西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胡细英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赵海云教授受邀分别为我系师生开展题为《国外住房租赁制度的启示与我国住房租赁立法》、《养老地产的机遇与运营模式》两场学术讲座,经济管理系约300名师生参加了活动,经济管理系主任邓焱主持此次活动。

胡细英教授首先开讲,她以《国外住房租赁制度的启示与我国住房租赁立法》为题,向在场的师生阐述了住房租赁与其他租赁的区别,介绍了立法中住房租赁的专门规定,并以了美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等国为例,讲解了住房租赁管理的具体规定和做法,同时胡细英教授结合自己参与制定我国即将出台的《住房租赁管理条例》的过程,向大家详细解读了“出租人优位”向“承租人优位”转变的条例,分析了随着我国社会发展,房地产业与之相适应的调整过程。

随后,赵海云教授以《养老地产的机遇与运营模式》为题,从养老和地产相结合的角度,分析了在中国面临老龄化的社会背景下,养老地产这一新兴地产类型的发展机遇及运营模式。赵教授讲到,养老地产有其特殊性,老龄化是一个社会问题,养老也是一个民生问题,关系到每一个家庭,每一个人,在养老地产的发展中应首先关注的是“养老”,要考虑如何让老人怡享晚年,提供给老年人适合的生活设施和居住条件。作为房地产开发企业在承担社会责任的同时也要讲究经济效益,需要认真研究市场的需求,进行科学地开发。同时,赵海云教授并以乌镇雅园为例,向大家展示了一个养老地产的优秀案例。


两位教授在讲座中展现了严谨的研究态度,讲座内容精彩分层,赢得了师生们阵阵热烈的掌声。此次博雅讲堂举办拓宽了同学们对房地产行业认知视野,深化了同学们学好专业的兴趣和决心。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柳州工学院传媒网   地址:中国·广西柳州市鱼峰区新柳大道99号    电话号码:0772-3517068